道理我都懂

雷安雷,信云信,酒茨,微cp洁癖,随缘更新

桃小花上学记

我肥来了!肥肠感谢大家的不离不弃!一篇玛丽苏沙雕文献给你们!

最近不是开学了嘛,看着这群有活力的年轻人,情不自禁地想起我年轻的时候,感触良多【点烟

讲的是一个小萌新由朝气蓬勃到失去梦想的过程。第一人称,无脑傻白甜,就写着开心,不一定有没有下文哦


1.

嘿呀!我!桃小花!终于考上A大啦!


拉着行李箱,站在充满古典气息的校门前,看着来来往往的同学们,我握拳给自己打气,暗暗发誓,一定要充实快乐地度过美好的四年大学生活!诶呀当然能找个男朋友最好啦,听说A大的男生不光智商高,颜值也超高哒!


啊呀好羞涩~


我看了下手里的地图,但是A大实在太大了,而且我的方向感也不好,而且······总之就是迷路了······不过还好,路边有很多做志愿者的学长学姐,问一下就知道啦。


我走到粉色头发的学长旁边,礼貌地打了招呼,问道:“学长,请问土木系新生报到处在哪里呀?”


至于为什么在这么多学长学姐中选择这位学长······才不是因为他长得超帅而且看起来很温柔呢!


“沿着这条路直走,在第一个路口左拐,然后直走就到了。”学长对我微笑道。


啊啊啊啊啊我的马鸭我恋爱了!


“好、好的,谢谢学······诶?”我说话结结巴巴,但学长依旧温柔地笑了,把我手里的行李箱接过去。


“我帮你拿吧,正好我也要过去,我们一起走吧。”


学长!请问你可以和我结婚吗!!!!


我跟学长并排走着,学长比我高好多,大概有一米八吧。


学校绿化特别好,路旁种了两排树,繁茂的枝叶在路的上方连到一起,围成隧道的样子。斑驳的阳光漏在学长的白衬衫上,他手里还拉着我的行李箱,对我笑得那么温柔······这是简直是漫画里才有的情节!心口的小鹿疯了似的瞎跑!拉都拉不住!不过为了形象,我没有表现出来,只是红着脸轻声细语地和学长聊天,努力做出可爱学妹该有的样子。


走到报到处时,我和学长也聊了一路。他叫一目连,是中文系的大二的学生,而且还是学生会副主席。


“学长你好厉害!我以前在学生会里只是个小透明,连部长都记不住我的名字······”我不好意思地说。


“大学是一个展现自己实现自身价值的机会,有想法就去尝试,不必害怕,谁都是从小白一步步走过来的。参加些社团组织不仅可以锻炼能力,更重要的是能认识到许多有趣的人。”一边说,我们一边走到了土木报到处的摊位前。一目连学长笑着说道:“我和我的恋人就是在学生会认识的。”


“学长你有恋人了?!”心口的小鹿撞到树上,死了,“好想见见这位学姐啊!”能让一目连学长喜欢的女孩子,一定很优秀吧······嘤嘤嘤!


“好啊。”学长将拉杆箱还给我,伸手摸了摸报到处坐着的黑发冷酷帅哥的头顶,“就是他。”


帅哥拉下一目连学长的手,拉到唇边轻轻吻在他的手背,冷冰冰地盯着我。


好、好可怕······虽然他很帅但还是好可怕······眼神仿佛在向我射刀子······这就是传说中吃醋的男人吗······


“学、学长好······”我结结巴巴地打招呼,不同于刚才,这次真的是被吓的。


“好了好了,别吓唬学妹了。”帅哥意外地听话,哼了一声算是回应。


“他是荒,学生会主席,也是土木系的。”一目连学长笑着向我介绍道,“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问他,别看他看起来很凶,其实平时很亲和的。”


周围所有的学长学姐全都转过头来看向一目连学长,满脸“你在逗我”的表情,被荒学长扫了一眼后又纷纷低下头继续做自己的事。


去打扰他才是真的给自己找事吧,我想。


“把通知书给他,其他的交给他就可以了。”一目连学长笑着对我说,又转过头来看着一直拉着他的手在脸上蹭来蹭去的荒学长,“松手,我该回去了,你也赶紧干活。”


“你不在我干谁?”荒拉着一目连在身旁的空位坐下——空位是另一位学长在荒的眼神压迫下主动让出来的。


我整个人都震惊了。他刚刚开了个黄腔?是开了黄腔吧?一定要在开学第一天就给纯真的萌新灌输这种黄色思想吗?!


还有学长你可以不要用这种充满威胁力的眼神瞪我,我再也不敢肖想一目连学长了。


而且你一直搂着一目连学长腰的这种宣誓所有权的动作可以放下了,我的眼睛好痛。


2.

盯着杀人的目光,我终于战战兢兢地报到完毕,拒绝了一目连学长送我的好意独自去找宿舍,并收获荒学长赞赏的眼神一枚。


没关系!一个学长倒下去,千千万万个学长站起来!


“桃小花,加油!”


“噗。”


完了。


我僵硬了一瞬间,决定快速逃离案发现场。


“哎哎哎,那个谁,桃小花哈哈哈哈哈哈咳咳,”那个红发的帅哥朝我走来,“去哪?”


“去宿舍。谢谢学长但是箱子不重我自己可以的。”哪怕他是个帅哥我也只想此生不复相见,让我的黑历史永远成为我们之间的一个小秘密。


“我知道,没想帮你拿。”长得俊,语气却很欠揍的学长说道,“你第三次转到这儿了。”


学妹没有尊严的吗!你就不能委婉点直接给我指路吗!我告诉你,我桃小花就是累死,死外边,滚回高三复读,也绝对不会向你问路!


“确定自己找得到?我不想第四次看见你了,傻烦傻烦的。”


“······南苑谢谢。”


“早说不就得了。”红发学长拉过我手中的行李箱,迈开长腿就走。我愣了一下,连忙小跑两步跟上。


“你不是不想帮我拿吗,我拉得动······”我小声嘀咕道。


“呦,个儿不高脾气还挺大,”红发学长无奈地笑着说,“行了,我道歉,别生气了啊。”他偏着头看我,眼中满是笑意,左耳的黑色耳钉闪烁着,却盖不掉他眼中星辰般的光芒。


砰砰!我的心又跳得欢快,脸上也渐渐染上粉红。


“生气不长个,长肚子。”还没等我的脸红透,他又补了一句,“你看青蛙肚子大不,里面都是气,生气生的。”


“你可不能再生气了啊,要不然智商低,长得又丑,会被生物界淘汰的。”他一脸认真地说。


“你!”


“好了,不逗你了。”红发学长强行转移了话题,“计算机系酒吞,你呢?”


“啊?啊,我是土木系的,我叫······”


“我知道,桃小花嘛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我的名字这么让你开心吗?!我暗自腹诽,没有说出来,不然直觉告诉我一定又会被嘲笑。


“到了。前面就是南苑,我进不去,你得自己拉着了。”酒吞停下来,把行李箱还给我,嘴角挂着痞痞的笑容,“如果找不到宿舍楼······”


“找得到!”我被调侃得脸上热热的,拉着箱子就走,走了两步还是停了下来,转过身对着酒吞,犹豫了一下,小声说:“谢谢。”


“什么?大声点我听不见。”


“你!”


“好了好了。”酒吞逗够了,笑眯眯地对我挥手,“拜拜,注意安全。”


“······拜拜。”我转身拉着行李箱走进宿舍区,莫名有些不舍。


3.

如果故事按照上面的剧情继续发展,这就是个美好的校园爱情剧了。可惜它没有。


整理完东西,舍友还没到。我自己在宿舍呆着无聊,于是便锁好门下楼,逛逛校园,也熟悉一下路线。


误打误撞走到食堂门口,我正好也饿了,就去吃点东西。


报到大多是家长跟着来的,食堂人很多。我端着餐盘找了许久,终于找到一个空位,连忙挤了过去一屁股坐下,没注意看旁边的人。


然后我就听见熟悉的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旁边说:“诶,还挺巧,这就是我刚跟你说的那个学妹,叫桃小花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

真是巧啊,呵呵。


被认出来了,我只好转过头打招呼:“学长好诶诶诶!”


酒吞对面!坐着一个!银色头发的帅哥!而且在友好地对我笑!


“学长好!”我直勾勾地盯着白发帅哥中气十足地打招呼,说完觉得自己声音太大了,不好意思地笑了下。


“你好,”银发学长笑着说,“真是很可爱呢。”


我正准备含羞带怯地客气一下,但酒吞没给我这个机会。


“你别夸她,脾气大着呢,跟个小蛤蟆精似的。”酒吞勾着银发学长的下巴让他看向自己,“你老公不比她可爱?”


“你最可爱。”银发学长语气宠溺,配合地将下巴放在酒吞的手心,两人深情对视。


还吃什么饭,我已经要撑死了。我默默移开目光,往嘴里夹了一块肉,狠狠嚼了两下才发现是姜。


酒吞幼稚的虚荣心被满足了,终于想起来似的给我介绍银发学长:“我媳妇,茨木,也是计算机系的。可爱吧?帅吧?别想了,我们已经在英国领过证了,也早就见过家长,上学期就搬出去同居了,睡一个被窝的哦~其实吧本来是一人一床被子的,但他特粘人,每次都半夜偷偷钻进我被子里抱着我才能睡着······”


我别无选择地听了二十分钟酒吞炫妻。期间我偷偷又瞄了茨木学长两眼,发现他一直微笑着认认真真地听酒吞逼逼,手放在酒吞手中任他把玩。


这时我才发现两人左手无名指带着同款银色的戒指,茨木的右耳戴着酒吞同款黑色耳钉。


还好没穿情侣装,要不然真是要把单身狗们活活闪瞎了。不过茨木学长的衣服怎么好像有点大······


酒吞见我盯着茨木的衣服,好心好意地解(xuan)释(yao)道:“哦,这件T恤是我的,没办法,他特喜欢穿我衣服。”


茨木学长配合地点头:“带着你的味道让我感觉很舒服。”


“待会回去让你从里到外都染上我的味道。”


“我的荣幸。”


你们真的看不到旁边还有一个涉世未深的纯真孩子吗?!


“学长,我吃好了,先走了。”


“拜拜桃小花哈哈哈哈哈哈诶呦你这名字真好听,是吧茨木?”


“酒吞才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名字。”茨木学长温柔地说道。


不,桃小花才是,毕竟酒吞这个名字不能让人笑得像个二傻子。


我端着餐盘,安静如鸡地离开。

评论(15)

热度(7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