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理我都懂

雷安雷,信云信,酒茨,微cp洁癖,随缘更新

【酒茨】我的媳妇是妖怪

年更选手诈尸


5.

茨木平日总是呆在寨子里帮忙处理事情,并且能黏着酒吞就黏着他,今天却不知怎的,一大早就出去了,晚饭时才回来,还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酒吞没问他,装作没看见,心知道他肯定会自己说出来。果不其然,晚上沐浴后茨木跟着酒吞一路回到寝殿,一反常态没有主动回自己屋里去,且只跟到寝殿门口。酒吞回头看他,他这才犹犹豫豫道:“大王,我今晚能睡在您的寝殿里吗?一些素为敌对的家伙怕是要找上门来,我自己睡有些害怕……”边说边小心翼翼地抬眼观察酒吞的神色,像是只要他有些许不耐之色茨木就会老老实实滚回自己屋去。


酒吞不明白,要是一个连茨木都要害怕的妖怪找上来自己能有什么用。不过既然他这么开口了,酒吞也不想拒绝,便点了点头。茨木得了应允,欢喜地谢过,急急忙忙地跑回去抱了床被褥过来铺在榻边的地上,先把酒吞的床铺好,再三两下脱得只剩中衣钻进自己被窝去,生怕酒吞反悔的样子。


“……你就睡地上?”


“是,不敢弄脏您的床。”


酒吞到嘴边的一句“上床睡”又咽了下去,默默吹了灯,脱衣上床。躺了一会儿,酒吞有些睡不着,毕竟床下躺了个人换成谁都不适应。他侧耳听了下,茨木呼吸均匀,像是已经睡熟了。酒吞试探性轻轻喊了两声,茨木也没有反应,于是便轻手轻脚下床来,掀开被子,把人抱到自己床里侧,再躺了回去,替两人盖上了被子。


月光下茨木的轮廓越发柔和,一时竟分不清是现实还是梦中。酒吞伸手轻轻拂过茨木的脸颊,手下肌肤细腻温热,摸着让人愈发上瘾,不自觉就顺着颈部优美的曲线滑到精致的锁骨上,松垮的领口掩不住胸前一片春色。酒吞咽了口口水,情不自禁地靠近。茨木身上有种若有若无的冷冷香气,小钩子似的勾引酒吞贴到他身上去闻,鼻尖触碰到滑腻的肌理,上瘾般更加放肆地贴着磨蹭,甚至想要亲口品尝。酒吞垂眼看着那两片薄唇,慢慢靠近,再靠近……


“砰砰。”突然传来的敲门声打断了酒吞的动作。他皱了皱眉头,手下的人没有如此鲁莽的,除非出了急事。可外面一片安静,敲门声也不紧不慢,不像有急事的样子。酒吞不想吵醒茨木,于是披上外衣下床,向门口走去,纸窗被月光映得昏暗不明的白,只有中间一个人影十分突兀。


“何事。”酒吞问道。门外人不答,但敲门声却停了下来,证明他听见酒吞的话了。


“酒……吞……”从门外传来沙哑的声音,口齿不清地喊着酒吞的名字,就像喉咙里堵着一口痰。


“到底何事。”酒吞觉得事情不太对。隔着一道薄薄纸门,他无法知道外面到底是什么。酒吞提起了警惕,只听得门外东西开始含混不清地笑,由开始老翁似的喑哑的笑渐渐变为尖锐刺耳的笑声。酒吞下意识想要伸手拿武器去正面肛,茨木却先他一步走了出来,一脸戾气地推开了门,在酒吞反应过来之前门外骤然闪过紫光,紧接着一声巨响,那人形的东西已四分五裂,撒了一地。酒吞一脸震惊地看向茨木,只见他眼里毫无睡意。此时手底下的人也急匆匆赶了过来,皆是吃了一惊,在茨木的命令下手忙脚乱地把尸块清扫干净,将事情原原本本上报,这才退了下去。


待人走干净了,酒茨二人站在榻前默默无言。茨木沉默了一会儿,还是低着头先开了口:“大王······”


“抬头。”酒吞故意沉着脸道。茨木微微仰起脸,眼睛湿漉漉的,扁着嘴,一副要哭的样子。


明知道他是装的,酒吞还是叹了口气,伸手摸了摸他的眼角。本来酒吞也没想着怪他,媳妇都让人换了,还有什么是不能忍的。不过一想到自己中了邪似的流氓神态被茨木完完全全看了去,心下里就有些尴尬,于是干咳一声,躺回床上,见茨木还站在原地不动,便招呼了他一声:“过来。”茨木当即收了眼泪,欢喜地在酒吞身边窝好。


酒吞有些发愁明天该怎么跟手下解释茨木的事,茨木像是猜到他心中所念,轻声道:“我的友人们已前来相助,可在底下兄弟们梦中将今晚之事除去,大王不必困扰。”


你这朋友还挺厉害。大概也是妖怪吧。酒吞应了一声,摸摸茨木的头。他贴着酒吞手心蹭了两下,没一会儿便睡着了。


酒吞可以确定刚才确实是在装睡了,因为现在睡着的茨木很不老实,一直往酒吞怀里蹭,一只手横到酒吞胸前,一条腿挂在酒吞腰上。酒吞不习惯和人睡的这么近,于是把茨木从自己身上撕下来,但随即茨木又自己粘回去。反复几个来回,酒吞把他推到床边,自己挪到床的另一侧,观察他的动静。这下茨木怎么伸手都摸不到酒吞了,也许是太困了,便没有醒,只是皱着眉头,自己蜷成一团,微微发颤。酒吞拿他没辙,只好将他揽回怀里。闻到熟悉的味道,茨木立马展开身子,重新抱着酒吞。酒吞懒得将他推开了,但还是不习惯,睁着眼到子时才睡着。


次日茨木醒的比较早,睁开眼面前就是酒吞半敞怀里露出的胸膛。他向上挪了挪,满足地看着酒吞的睡颜,轻轻呢喃:“挚友······”


“我在。”


茨木登时瞪大了眼睛,死死盯着酒吞的脸,紧张到心跳都停了一瞬,甚至激动到鼻子发酸。等了一会儿,酒吞还是沉沉睡着,茨木全身紧绷的肌肉这才慢慢放松下来。那不过是梦呓罢了,当时听来如雷贯耳,现在想想连是否有这么句话都不确信了,也许只是自己太过渴望导致的幻听。


因为已经不在了啊。


茨木自嘲地笑笑。眼前酒吞的样子与回忆中的模样相差无几,阳光镀在他的侧脸上,仿佛又回到别离的那天,他对自己笑着说,去找我吧,茨木。


我找到你了。每一次我都会去找你。


请你别丢下我。


评论(7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