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理我都懂

雷安雷,信云信,酒茨,微cp洁癖,随缘更新

【酒茨】我的媳妇是妖怪

6.


酒吞被阳光照醒,他皱着眉,随意往身边摸了一下,那半边床铺空荡荡的,好像挺对又好像有什么不对……他翻了个身琢磨了一会儿,想起昨晚发生的事。

酒吞晃晃悠悠地盘腿坐起,清醒了一会儿才下床换衣服。自打茨木嫁进来后,每天早上他都端好洗脸水准时叫酒吞起床,亲自替他更衣,和他一起吃饭,饭后再陪他散散步消食。

茨木总有话题和酒吞说,有时是寨子的事务,有时是坊间流传的趣事。近来寨中桃花正烂漫,他也会闭上嘴安安静静的与酒吞赏花。茨木会静静站在花树下,任凭花瓣飘落在他的发上。他看向桃花那柔和眉眼总是带着笑意,仿佛故友重逢。

酒吞路经桃花树下,无意瞟了一眼,见那最为粗壮的一棵树下坐着把酒言欢的两个人,那白发的一眼便知是茨木,而红发靠着个大葫芦的人,似是……自己?一眨眼,那两人便不见了,酒吞怀疑是自己的幻视了,可刚刚他看得如此分明……

“大王好!”路过的手下欢快地向酒吞问好。酒吞点点头,他便又欢快地走开了。酒吞被打断了思路,刚刚那种奇异的感觉已经找不回来了,他只好暂且放下。

用过饭,酒吞独自出来散步。手下人看起来都没什么异样,果然是叫人抹了记忆,忘了昨晚发生的事了。茨木这些朋友倒是有些本领,可他招来的那点妖魔鬼怪到底有多强,酒吞无从得知,也不知道这点人能不能打得过。说起来茨木这是去哪了,怎么到现在还没回来……

酒吞走着走着,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走进一片桃花林中。两侧皆是密密桃花树,仅有一条小路通向前。酒吞明确记得自己寨中并无如此一片树林,回头一看,果然来路已经被桃花树完全挡上了。难道又是来找茨木寻仇的?但感觉又不太对,这群树迟迟没有动手,倒像是要带他去某个地方。此时茨木不在身边,酒吞不清楚自己一介凡人能否敌得过妖怪,便稳了心神,沿着小路走去。

林中原本淡淡的花香,随着酒吞的深入愈发浓郁了起来。酒吞怕这香气有致幻作用,一手捂住口鼻,一根花枝却突然掉了下来,正中头顶。酒吞抬头看了眼,树上连个人影都没有,可这枝桠像是被人故意扔下来砸他的。

又走了一段,隐约听见前方有人声。酒吞放轻了脚步,循声走去,越近听得越清,是一男一女在对话,女声未曾听过,但那男声……

酒吞停下脚步,躲在树后。他现在与那两人只隔了两三棵树的距离,十分确定,那男声是茨木。

“……你这孩子,跟姑姑客气什么。之后可有异样?”

“有个不怕死的找上门来,已经除掉了。多亏食梦貘,这事已被压下去了。”

“那便好。我就在这附近,不必担心,若有需要帮忙的便叫狗子过来,他这孩子就是刀子嘴豆腐心。”

“好。姑姑有空便过来,叫上狗子,咱们聚一聚。”

“好是好,只是酒吞那边你还没说透吧?日子还长,不急这一时。”

“……嗯,日子还长。”茨木沉默了一下,听得出声音中藏不住的落寞。

“傻孩子,辛苦你了……”

“没事,姑姑。”茨木笑了笑。

“行吧,照顾好自己,酒吞一被发现,来的人会越来越多,千万小心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我先走了,有事便叫我。”

“好,姑姑慢走。”

酒吞悄悄从树后探出半张脸来,想看一眼那“姑姑”的样子,却见她早已走得无影无踪,只剩茨木独自站在桃花林中一片小空地上。

“谁。”酒吞正欲缩回头,却被茨木发现。他转身欲走,却发现茨木已经站到他眼前。

“大王……”茨木见是酒吞,声音立即软了下来,犹犹豫豫地要说什么,却被酒吞打断:“吃饭了吗?”

“还没……”

“走吧,让厨子再做些。”酒吞揉揉茨木的头,柔顺的银白长发手感很是不错。


茨木温顺地点头,跟着酒吞往回走。此时那种浓郁的香气已经不见了,回去的路露了出来。茨木瞪了一眼旁边的一棵桃花树,那满树枝桠抖了一抖,把花瓣撒了茨木一身。

“明日没什么事,把你姑姑叫来一起吃个饭吧,还有那个狗子。”

茨木闻言瞬间亮了眼睛,整个人都跳了起来:“好的!谢谢大王!”

“咳,客气什么。”酒吞目不斜视地继续走,耳朵却有些泛红。

回了寨子里,酒吞先去处理事务,让茨木自己去吃饭。茨木乖巧地应了,转角处一棵桃花树上伸出一只白嫩的手,放了朵桃花在茨木头顶。

“……刚才事还没问你呢,怎么把挚友叫过来了?”茨木无奈道。他让桃花妖造了个屏障,谁知这家伙不但不拦着酒吞,还帮着酒吞用花香遮挡他的气息。

一位粉裙少女坐在桃花枝上,笑吟吟地晃着腿:“这都多久了,你这么辛苦,他却过得安稳。我是觉得他该知道知道了。”

“迟早我会告诉他,不必强求。况且我不觉得辛苦,为了挚友,付出一切都值得。”茨木目光坚定。

“傻子。”桃花妖丢下两个字的评价,撒了茨木一身花瓣,转身不见了。


评论(4)

热度(4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