道理我都懂

雷安雷,信云信,酒茨,微cp洁癖,随缘更新

【酒茨】我的媳妇是妖怪

年羹尧选手诈尸_(:3」∠)_本来想把酒吞灌醉,下一篇搞个酒后乱X的,然而又写歪了【论没有大纲的弊端


7.

道是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,桌上满摆各式菜肴,耳闻得笑语连连,席间众人各得其乐。


酒吞给自己倒满一杯酒,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满桌的妖怪推杯换盏。


茨木的姑姑,一只猪,招亲会上的三个女妖,以及一群叫不上名的小妖怪。下人都避退了,这群妖怪一点也不见外,自己张罗着做菜端上桌,比普通人类的大家庭聚餐还要热闹得多。


酒吞一仰头干了酒,又给自己倒满。自己的朋友大天狗就是那个叫“狗子”的妖怪,这不是最气人的。


酒吞的眼珠子一直黏在身旁的茨木身上,干巴巴等了半天,那人却还在笑着给姑姑敬酒。酒吞闷了酒,再给自己蓄满。


最可气的是茨木只顾着与别人说笑,竟然不理我。


酒吞又一口喝干,想要再倒,却发现坛子已经被自己倒空了。他叹了口气,只得放下身段自己去拿酒,一只白皙的手先一步拿了新一坛酒给酒吞倒满。他端起酒杯就要喝,那人又挡了杯口:“这么喝胃口会受不了,不如先尝尝我的手艺?”茨木笑道。


大抵猜到酒吞为何气儿不顺了,茨木便挨回他身边,一边给他布菜一边同他聊天,介绍桌上的人。酒吞心里总算舒坦了些,哼哼了两声,左手揽上茨木细腰,顺便捏了两把,这才道:“不必管我,你吃你的便是。”茨木手里动作不停,将剥好的虾递到酒吞嘴边:“大王不吃,我哪里吃得下呢。”酒吞就着茨木的手一口叼走,还故意舔了下他指尖的酱汁。茨木红着脸缩回手,将酒吞舔过的手指轻轻含进口中吮了一下。酒吞下/体一跳,搂着茨木的手又紧了几分。


“咳咳,”姑获鸟清了清嗓子,打断两人进一步的亲密举动。此时菜已上齐了,里出外进的小妖们都退下了,屋里只剩下酒吞见过的这些人。


“酒吞,在这住着可还习惯?”姑获鸟和蔼地问道。为了不吓到人,她特意化了人形,在这一群长着角长着翅膀长得像猪的妖怪中看起来十分亲切。


“我早便定居于此,有什么不习惯的。”酒吞觉得她的问题很奇怪,明明他是东道主,这样说好像他才是客人一样。


“他有口吃喝便可,早就习惯了。”大天狗接道。他不说话还好,一说话酒吞就生气:“你倒还有脸说,你装成人样骗了我许久,我还未同你算账。”大天狗听罢,嗤笑一声,道:“我不过是把翅膀收起来而已,你又没问过我是不是妖怪。只怪你自己眼拙罢。”


两人一言不合就要呛起火来,桃花妖和樱花妖在一旁咯咯直笑,食梦貘仍在埋在自己的碗里不问世事,只有莹草出来打圆场:“多大个人了还耍嘴皮子,狗子嘴上这么,心里可惦记着你呢。”


大天狗一脸冷漠地夹了块排骨:“不过是看在茨木的份上帮个忙罢了。”酒吞一听更不乐意了:“别套近乎,这可是我媳妇,你算老几啊。”大天狗冷笑一声:“之前也不知是谁,偷偷问我娶了个媳妇不喜欢不想要怎么办······”酒吞急忙打断他:“那时我不还直着吗!我现在是直是弯你看不出来?!谁没有个年少迷茫的时候?!过去事便过去了不准再提!”他心虚着偷偷瞟茨木,正巧茨木没事人一样也在笑着看他,酒吞这才想起大天狗这个孙子怕是当时扭脸就跟茨木说了,所以茨木后来才会故意搞什么选秀大会来气自己。


酒吞憋屈得慌,这事确实是他不对,但自己媳妇跟另一个男人暗通曲款又是另外一回事了。大天狗骗他也就算了,酒吞更不能接受的是相比自己,茨木和别人更加亲近。


姑获鸟也笑骂大天狗,为酒吞开导。一群人又叽叽喳喳聊起其他事来。


也不知是不是刚刚喝得有点多,酒吞一个字都没听进去,脑子里闷闷地想事。


显然这群妖怪和茨木更加熟悉,他们也许已经认识了几百甚至几千年,而酒吞与茨木不过才结识三个月。依着昨日茨木与姑姑的对话,那些仇敌是来找酒吞麻烦的,是酒吞给茨木带来的麻烦。


这些日子的种种迹象累在一起,酒吞猜了个大概。茨木之前认识并且倾慕“酒吞”,这些妖怪们也都与“酒吞”交好,“酒吞”是一方统领。


可那个“酒吞”不是他。他什么都不记得。他们就像是强把对另一个人的感情加在酒吞身上。


酒吞灌了一杯酒,他想让自己醉,但不安感越发清晰。茨木笑着跟他说些什么,小虎牙也那么可爱。


如果茨木发现,酒吞不是他喜欢的那个“酒吞”,会怎么样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33)